Amazing Kiwi

Life, what is that?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蜜月啊~

眼一轉,似乎就過了好幾個春夏秋冬,沒想到這裡最後還是跟跟壯壯那兒一樣,結滿了蜘蛛網(撥開)。這段時間除了偶爾參加幾個跑步活動,偶爾出個國,工作狀態持續忙碌,只有在週末才稍停。先說工作好了,我秉持著準時上班,準時下班的精神,但是能否成真就是現實的考量(哈)。上班時間的長短對我而言除了投射在效率本身之外,其他並無法代表太多事情,基本上它只是生活的一個部份,但由於一天花了1/3強的時間在這件事情上,不論是遇到愚蠢的同事或是無理的上司,基礎上就是構成生活記憶的大宗了。

但偏偏我對於工作的羈絆之少,而且對於那些妖魔鬼怪嗤之以鼻,於是摒除了這些之後,我想分享的事情只剩下一些片段,而這些片段總經常被我遺忘 XD

現在這份工作即將在今年底進入第7年,已經遙遙領先第一份工作的4.5年,6年的時間帶來了許多體驗,雖說愚蠢的同事不斷的出現以致於熟練了我的翻白眼技能,但笑看後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畢竟這些過客停格在我記憶裡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倒是因為年紀逐漸大了,面對許多足以構成年輕時拍桌走人的意念,會急速的被淡定處理掉,我稱之為認清事實的折腰。面對這種情緒最大的安撫錠是一笑置之,屢試不爽。

12月到東京的計畫是半年前就訂好的機票,原本以為一切都安排妥當,卻殺出轉調部門和職位的程咬金,混亂之餘只剩下忙碌,無法解釋的「出國前總是會忙到翻過去連整理行李的時間都沒有」的定律再次出現,這次更慘因為連爬上高尾山都還在簽公文(還打了緊急電話回台灣,已哭)。

不過雖然帶著公事在身上,但這次的東京行還是很棒,補償了年初因為參加東京馬拉松所以沒有逛到太多的遺憾,而且也圓了大蘇把釜淺和獺祭們搬回家的願望。而因為今年氣候延遲推進的關係,讓我欣賞到了銀杏金黃遍灑和楓葉火紅綻放的美麗顏色,這倒真的是意外地收穫滿載,不論是在高尾山上或是上野公園裡,屢屢駐足在樹下聆聽風吹過樹間拂過葉片的聲音,冷冽的溫度中灑下的片片溫暖冬陽,恰如其份的完美了整段旅程。


另外,11月初終於迎來了我的內地初體驗,雖然只是簡單的小三通到廈門,但仍是我鼓足勇氣踏出的第一步。對岸的發展以非常驚人的速度行進,硬體建設輝煌且先進,夜景也極度閃耀因為LED幾乎要讓我的眼瞎掉 = = 但質感與細緻度被大量忽略,那概念就像往雲水謠土樓的高速公路上看到的工地標語:「大干三个月,冲刺全年目标!」一樣,先求有再求好的概念這樣。不過雲水謠的土樓真的很壯觀,區域之大很值得花兩天的時間一遊,土樓所架構出來的團體生活真的很特別有趣,而且土樓"遠遠地看"真的很美呀!


另外很重要的是,提醒狗狗貓貓們沒事不要進入內地,因為那真的不是你們會想要追求的人生啊真的(掩面)

在去日本的前一週某天凌晨,貼喜突然痙攣,在籠子裡無法控制的衝撞,雖然我們很著急卻也幫不上忙,只能在她平靜後盡力安撫她那小小癱軟無力的身體。隔天看完小強醫生後只能用針管進食,食慾和精神都非常低迷,爹娘還因此輪流請假照顧她。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三天,所有的擔心直到她尿在我身上才解除 ="= 希望你要一直健康,一直有圍巾啊張貼喜!


不能免俗的又是感嘆時光飛逝的時候,2015真的是我們家轉變頗多的一年,除了我的單位調整外,大蘇也換了新公司,貼喜又老了一歲(誰不是呢 XD)。2016年最大的願望是全家身體健康,年紀大了對這個願望特有感觸;然後希望有時間可以安排去渡蜜月,真的我還沒有渡蜜月啊嗚嗚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