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Kiwi

Life, what is that?

Monday, September 01, 2014

最近在忙仄個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懼怕看牙醫,但即使害怕也是補了好幾顆牙,雖然如此還是沒辦法讓我知己知彼,每次要去看牙醫都是戒慎恐懼忐忑不安。因為住處搬遷的關係,牙醫也會跟著一起換,倒是上一個老張牙醫我堅持了一段時間,只因為給他拔智齒一點都不痛(有需要聯絡電話的可以留下訊息 XD)

後來換了現在的老馬牙醫,是個好笑又細心的醫生,有次洗牙他看我緊張得要命,甚至還幫我打了麻藥,讓我非常開心(真的是非常沒用的東西噗噗)。一年多前去洗牙的時候發現一顆牙蛀到了邊邊,立馬補了起來,不過因為隔壁那顆在老張那裡補得太狂野,不但不漂亮還擠壓到了前面的這顆,X光後發現有點接近神經,但還好相安無事,直到!

上週有天突然牙痛了起來,因為沒有持續抽痛,隔天還去大吃了快炒,沒想到當天晚上就牙痛到醒過來(還好最後一餐吃喝得很開心這樣),隔天下午就請假飛奔去找老馬。老馬很紅預約都很滿,我就這樣癡癡的等了兩個小時,為了要確定狀況這天老馬只開了消炎和止痛給我,殊不知這止痛一點都沒用啊沒用!

結果完全沒有改善,就這樣又痛了一天,跟隨著脈搏清晰跳動著的疼痛,讓我完全無心上班,最後受不了還是回診,老馬聽完我的描述後確診牙齒已經神經發炎,接著輕快的說:好吧!我們來把神經抽一抽吧!拖了一年多也夠本了不用再拖了!(已哭)

圖片來源:http://brdental.com.tw/page-268.html

就這樣我開始我生平第一次的根管治療,根管治療的程序簡單的說(請大家跟著圖一起看),先是打個洞進牙髓腔,稍微整理一下然後塞藥進去把神經殺死,等到神經死掉之後進行清創,用小小的生醫材料把死掉的神經清出來(這過程感覺好哀桑),等到都清乾淨了再用不會感染的藥物充填進入原本神經在的牙根管裡,而因為沒有神經的牙齒會容易變色崩掉,所以還要釘上釘子裝上牙套固定保護,醬就完工惹(講得好像很簡單@@)

這過程大概需要一個月,而且我持續的在抽痛,連半夜都會痛到醒過來,這種痛感和不能大口吃飯喝酒的fu真的好鬱悶啊~為了撫慰我受創的心靈,於是我下訂了一雙新鞋子(轉圈圈)。今年的中秋節來得特別的早,希望在這之前我可以恢復正常開心的吃烤肉啊老馬!

Labels:

2 Comments:

Anonymous kyle said...

相比十幾年前,現在牙醫技術利落許多?!

10:45 AM  
Blogger Kiwi said...

但是我還是害怕看牙齒呀好沒用嗚嗚

9:43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