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Kiwi

Life, what is that?

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所有補給靠自己之2014 Melbourne Marathon

照例,出國前一陣混亂,準時下班的小願望在這時候都無法實現,這種Murphy's Law果然很驚人的真實存在著。忙碌的程度基本上是以行李收拾的狀態來度量,行李箱躺著空腹維持了一段時間,雖然有點危及,不過我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時間到了該出現的就會出現啊~(茶)

春天的澳洲還在甦醒的狀態,當然Melbourne醒得更晚。這次除了回來看看老朋友外,另外一個重大的目標,就是參加Melbourne Marathon,南半球的第一役!

之前只有台灣和日本的路跑經驗,自然習慣了充足的補給,沒有吃到食物時還會嫌棄一番(完全沒有想到是因為跑太慢這樣)。日本將這個過程發揮得極致,整段路充分讓人感受到十足補給的精神,而且大阪那一跑我真的是靠著補給站撐過來的,心中掂算著的不是還有幾K完成,而是下一個補給站還有多遠這樣的精神地位 XD

這是第一次體驗歐美國家的跑步。秉持著之前參加台日比賽秒殺的經驗,這次早早就刷卡完成報名,但是一直到賽前去領號碼牌的當下,櫃台還是開放報名的,這麼彈性是因為全馬還沒有報滿,實在是太隨興惹 lol 而領物資(其實就只有領一件設計兩光的T)的過程很日常,從領號碼牌到結束,似乎就像去超市買個蕃茄那般。


10/12比賽當天是星期天,還好住處就在會場旁,連寄物都省了。Melbourne Marathon也分了時間區域,不過我們默默的混進了4小時完賽那區,沒有特別的管制也不會擁擠,大家在低溫下抖抖跳跳,等待著司儀鬼叫後倒數出發,大家都跑出去之後欄杆上掛滿了外套,身外之物無須掛念的概念這樣。


4小時完賽這一區真的好猛,衝出起跑線後大家一直往前衝刺,逼著我也加快了速度,比習慣的速度快了一分多鐘 lol 這天的天氣很舒服,早晨雖然低溫,但後來太陽出來和我們一起奔跑,乾燥的空氣和舒服的溫度,跑到St. Kilda的時候迎面吹拂著海風,就是完全合適跑步的氣候呀好羨慕澳洲人!可能因為這些因素所以我這次的時間比大阪快了將近25分鐘,雖然我還是吊車尾因為大會的錄影上看起來後面都沒有人哈哈哈哈~

跑步這件事情在這裡是一件非常一般的運動,這個觀念完全體現在補給上。水站供應的真的只有水!Watar only!間歇有些站會多個難喝的運動飲料。加上飲水的習慣(Tap water),所以水站的水是直接從水車上倒出來的,完全不需要寶特瓶或是紙箱水,有一站我還拿到一杯水有點灰灰,外加杯底沉著一顆小石頭的水 lol 日光節約加上只供應自來水的Marathon,忍不住都要頒發綠色國度的獎狀給澳洲了我說。

大會為了將跑者儘快的集中回來,速度比較慢的(就是小的在下)就無法跑完全程,在30K處直接跟前面的人匯流跑回終點,然後在終點會場附近補足8K。我跟大家匯集後,跟著4小時完賽列車跑了一段,怎麼速度還是這!麼!快!你們都不會累四嗎!Orz 最後的8K是來回跑在體育館的後側,很無聊沒有風景,但是在這裡我吃到了香蕉!而且是整根!還有兩瓶Mount Franklin!(後面這段我真的很不認真,而且因為是來回跑同一段路,會一直跟同伴相會,最後還聊起天來,明明自己也需要加油但卻一直幫別人加油這樣 XDD)

終於,來到了最後一段路,跑回終點的時候只有場邊加油的人群和鬼叫的司儀,踩上終點線的時候真的很感動,我完成了南半球的這42K了!一小時前就回到終點的大蘇蹲在終點線前幫我拍照,謝謝親愛的大蘇健康開心的跑回來,可以擁有這完賽的擁抱真的非常感動與感謝。


我很喜歡這次的路線,邊跑邊回味著之前在這生活的印象,太陽很溫柔也很堅定(因為我賽得好黑),從MCG沿著Yarra River走回住處,涼爽的風是需要加上外套的溫度,Flinders Street Station前人潮依舊,很開心我用這個方式又回到了這裡:)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