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Kiwi

Life, what is that?

Sunday, February 22, 2015

Tokyo Marathon 2015

2015年的過年假期很特別,因為幸運中籤的東京馬拉松在初四開跑,於是初二一早就款了包包直奔機場。一如往常的是出國前忙亂到不行,這次到出門前一刻還在整理行李 Orz。為了給個交待我們在過年前兩週就趕回娘家當了半天乖孩子,送禮物分紅包,用以安撫情緒上的不安這樣(呼~)。是說過年出國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惜不能每年都用這招啊(菸)

飛機抵達成田機場已是下午,搭快車進到淺草市區已經將近八點,東京這天晚上的溫度只有5度,而且越夜越冷,羽絨外套毛帽手套口罩都傳出來,淺草寺走不到半圈我的腳只有冰凍的感覺,於是衝進藥妝店買了貼在腳底的暖暖包,隔天一用實在是太驚人了迪亞哥!有這種發明對我們這種手腳冰冷的人實在是太貼心了啊!

因為適逢過年,而從10月份澳洲馬回來後接著準備婚禮,一眨眼新年又來到了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行程要走(馬不停蹄的概念這樣),結果就是沒有時間練習而且肚子的肥油也多了一圈。不過擔心歸擔心,有了大阪和墨爾本的經驗後倒是處之泰然,而且我這種跑不快的咖,參加這種國際盛事就好好的玩耍吧歐耶!

抵達東京後隔天先去台場報到領號碼牌順便Expo瞎拼,之後跑了上野淺草吉祥寺新宿東京,還有跑後的都廳夜景明治神宮表參道就不用多說了反正逛街逛景點就是那樣啊(不負責任)

這次因為大蘇吃了誠實豆沙包,所以報名的時候填了不一樣的完賽時間,於是我跟他就分配在兩個不同的起跑區 XD 而且日本因為恐攻的關係,大會的安檢非常嚴格,除了檢查包包之外,還要過安檢門完全就是出入關的規格。這天一早不但冷得要命還下了雨,很開心的把新買的小點點雨傘拿出來用,結果還沒有進到起跑區就直接被沒收了啊我的新雨傘嗚嗚嗚嗚~

和大蘇兵分兩路進G區和J區等待後,一直到通過起跑點,超過一小時在細雨和低溫裡罰站等待,還好有帶上舊外套,可以套在雨衣外面保暖度過這段時間。起跑後脫掉外套後超級冷吱吱,還好過沒有幾K雨衣就開始冒蒸氣了 lol 這天的溫度雖然低,但是是很舒服的跑步溫度(雖然我邊跑邊流鼻涕擦到整個鼻子都脫皮 XD),東京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都市,馬路大建築大公園也大,跑起來真的非常大氣。

在5K處終於看到大蘇,這重逢的感覺真好:)可惜沒辦法趕上他的速度,不然就可以一路陪跑了。跟大阪一樣,跑一跑看到景點便停下來拍照、補給站一站過一站、和路邊的小朋友擊掌歡呼、跟加油的民眾呼喊Fight!整段路程就這樣跑跑玩玩吃吃喝喝。不過我比較喜愛大阪的食物,東京為何只有香蕉和點綴一些蕃茄和糖果啊?是因為東京芭那那嗎 Orz,相較起來民眾提供的食物還更吸引人。過了30K後沿路一直聞到撒隆巴斯的味道,因為該鐵的都鐵了,加油的民眾們無限量提供非常夠意思,我好幾次在路邊欄杆拉筋都被嘟上一罐非常盛情啊呼呼~

身為一個國際性的馬拉松,東京馬很有效率的疏散人群,分流和安檢也很仔細,上次體驗過大阪馬後,這次的動線更加熟悉,只是國際展覽館的腹地實在太大,走到車站我覺得已經過了5K了啊 Orz

好開心完成了第三個海外馬,我們會繼續努力,朝下一馬前進!Fighting!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