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Kiwi

Life, what is that?

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My Dog Tulip》

2010台北金馬影展瘋狂的開始了,在劃位之前研究節目單好久,多到滿出來的片子目不暇給,千挑萬選之後終於決定了要看哪一片,結果開放劃位當天就出師不利連第一排都沒劃到 ="= 最後是在電話中和同事匆促的決定一個大家都可以的時間的片子,深怕一個遲疑就又沒劃到,有沒有這麼刺激啊看個電影 Orz


今天下午和歷史老師先看了杜莉與我,故事敘述一位50歲的老先生和德國狼犬間的互動。這段情誼維持了15年直到杜莉離開,在遇到杜莉之前的五十年,主角一直在尋找所謂最合適的伴侶,尋覓之中最後在65歲這年下了結論,杜莉是他的朋友,終其一生的陪伴他,無悔的,全部付出的。故事以動畫的型態呈現,有許多很可愛的手繪動畫,簡潔有力,濃濃英國腔的主角敘述著和杜莉的相處過程,很輕鬆卻也很動容。這讓我想到與狗狗的十個約定,雖然沒有那麼催淚但主旨相同,一樣是觸碰到了內心深處的感動,也讓我想到之前養的狗兒們。


順帶一提搭配著台北花博,在今晚有場盛大的煙火,建良特地的打來問我有沒有去看,知道我不去居然責備了我 XD 是說煙火這東西一來怎麼放都那樣,二來既不環保也沒有實質效益,到處都炫耀著今年的煙火有多盛大,似乎沒有恭逢這盛宴很有錯,這些煙火錢可以做很多其他有意義而且有幫助的事情不是?


吃了晚餐後逛個小街,歷史老師果然火力十足,還好伴遊小天使本人我具有很明確的目標而且積極的隨時導正,不然最後這位瘋狂的同胞將會買進跟原本要買的東西完全相反的物件 =..= 我要說我真是太理性了哈哈哈哈~


結束晚餐後接著看《I Shot My Love》,是免費的紀錄片,因為太晚拿票所以坐在第二排,剛開始覺得螢幕看起來還好,但最後因為紀錄片的搖晃性格搞得頭很暈,為什麼就不學著穩定點呢你!(無理取鬧的大嬸 XD)


挺喜歡這部紀錄片其實,歷史的包袱對很多人來說無暇一背,但卻也默默的留在許多人的記憶裡抹卻不去,人的一生會經歷的事情有多少是在沈澱之後依然駐足心中,有的想記住卻氣若遊絲,有的希望遺忘卻也如版畫般深刻著每一道軌跡。家人間的連結可以強到多壯大,情人間的意志也可以弭平多少阻礙,是的,如果有愛兩者的本質都很堅強。


喔對了,本週還有好久不見暌違十年的短髮:)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